欢迎来到宝鸡市信用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官方网站! 宝鸡市合同履约信用服务委员会 信促会  |  信调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分享按钮

省内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我省建立实施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

来源:信用中国(陕西)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
0
分享到:
我省建立实施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

来源 :省营商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7-26 09:37  打印


建立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是《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出的制度性安排。为做好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制定了《陕西省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试行方案》,明确了选聘程序、工作职责、结果运用和工作纪律。经过省委统战部、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工商联以及各市区营商环境主管部门推荐,省营商办审核并公示,最终选聘了200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聘期2年。

7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全省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聘任大会,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企业负责人、职工、城乡居民等各行各业共38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代表现场领取了聘书和工作证,标志着我省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正式建立实施。这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对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收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形成全社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优化营商环境,制定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印发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出台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分工方案,实施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加强问题整改落实,分两批在全省复制推广了10项典型经验和17项改革举措,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日,国家发改委通报了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情况,西安市营商环境便利度居全国第13位,西部第2位,西咸新区营商环境便利度在全国18个国家级新区中排名第9。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45.2万户,同比增长17.8%;新登记企业13.1万户,同比增长34.6%。

关闭
信用修复 合同备案 信用调解 信用报告 信用销售 信用档案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