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宝鸡市信用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官方网站! 宝鸡市合同履约信用服务委员会 信促会  |  信调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媒体报道

省级 市级 县级

市级

现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级

脱贫攻坚合力团 科技扶贫把力

来源:搜狐新闻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
0
分享到:

      为了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落实宝鸡市委组织部、宝鸡市民政局、宝鸡市扶贫办公室《关于凝聚社会力量集中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宝民发[2020]58号)精神,切实抓好科技帮扶工作,2020年4月23日,宝鸡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凤翔县南指挥镇合力团在凤翔县南指挥镇白家凹村“凤翔县京丰果业种植农场”举行了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现场会。来自南指挥镇12个村、5个农场(果业公司)的100多名农村基层干部、果农、农场(果业公司)职工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凤翔县南指挥镇已经建成了被农业部授予“国家级农业产业科技实验基地”的正阳农业科技示范园、具有近千亩的京丰果业种植农场、陕西金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益丰果业和千亩葡萄产业园等现代农业规模化种植业基地。前一时期,凤翔县南指挥镇遭遇冰雹灾害性天气,对果园管理带来诸多问题。南指挥镇人民政府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张慧芝、镇民政办主任赵永梅及时与宝鸡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凤翔县南指挥镇合力团牵头单位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联系,通过协调,由结对帮扶合力团成员单位宝鸡市忠信技能培训学校联系,聘请了宝鸡市劳动模范、陕西省农业技求推广先进个人、具有五十多年果树管理技术经验、宝鸡市园艺站退休的高级农艺师苏武农前来进行讲授果园管理技术。

     凤翔县南指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孟燕同志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亲自安排部署此项工作,与宝鸡市园艺站高级农艺师苏武农、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宝鸡市忠信技能培训学校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共同研究举办以灾后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班。她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对苏武农老师及帮扶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举办培训现场会的有关事项进行详尽安排。

     来自宝鸡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凤翔县南指挥镇合力团的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宝鸡市忠信技能培训学校、宝鸡市秦华职业技术学校、宝鸡市冠群技术学校等四个社会组织的负责人、结对帮扶工作联系人向参加培训现场会的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宣传,介绍各自单位可给农民群众提供的服务项目,受到参加培训现场会的干部群众的欢迎。


       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仓表示可以为所在地农产品诚信品牌建设服务,为农户(贫困户优先)提供农民工追讨欠薪帮扶服务。宝鸡市忠信技能培训学校副校长范岐川表示要可以为农民群众提供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农村产业化电商技术培训。宝鸡市秦华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郑建堂表示要为农村青年提供劳动技能培训(颁发证书)等服务。宝鸡市冠群技术学校教师樊亚红表示可以为农民群众提供烹饪、家政等培训服务,并推荐就业。来自宝鸡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合力团的单位负责人、联系人与所包抓村的干部进行了工作对接。


     当天下午,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负责人、宝鸡市冠群技术学校帮扶工作联系人在南指挥镇民政办主任赵永梅的带领下,前往南指挥村、太尉村、河南屯村、西指挥村与村干部座谈扶贫帮困工作。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刘福仓先后向南指挥村、太尉村的干部介绍了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性质、职能、作用,表示要为所在地农产品诚信品牌建设服务,为农户(贫困户优先)提供农民工追讨欠薪帮扶服务。

   今后,各社会组织帮扶成员单位将制定详细的帮扶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落实帮扶措施,直接进村,与村组干部一起,逐步抓好落实工作,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助力南指挥镇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张自强、赵永梅)



关闭
信用修复 合同备案 信用调解 信用报告 信用销售 信用档案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