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宝鸡市信用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官方网站! 宝鸡市合同履约信用服务委员会 信促会  |  信调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分享按钮

会内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会内动态

解难题 行政处罚信息,影响企业银行贷款审批,宝鸡市企业信用服务窗口纾困解难

来源: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
0
分享到:

解难题 行政处罚信息,影响企业银行贷款审批,宝鸡市企业信用服务窗口纾困解难

据某银行贷款部介绍,银行特别关注企业的行政处罚信息,一旦征信系统上出现此类不良信息的,企业贷款将受限。近日,宝鸡市企业信用服务窗口与宝鸡某银行机构合力,通过信用修复,顺利帮助企业准入银行贷款审批流程。

“行政处罚信息,影响企业贷款”历史案例

早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编写的《实用征信知识手册》(2011年版本)中,曾介绍行政处罚信息,影响银行贷款审批案例:2008年清远市某制药公司向当地信用社拟申请流动资金人民币贷款500万。当地信用社在受理贷款申请后,通过企业征信系统查询该企业的状况,在信用报告中发现该企业有一笔行政处罚被相关单位进行经济处罚的信息。经过进一步核实,该笔处罚信息无误。当地信用社对该信息高度重视,暂停了对企业办理贷款流程,并要求企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待企业通过验收后再予以考虑其贷款申请。

无独有偶,宝鸡某公司也碰到类似的难题,这次宝鸡有妙招!

宝鸡某企业已有近10年经营史,是一家以经营电子器材、机电产品、日用百货,市场口碑一直很好,生意非常火爆。特别是每年重大节前,该公司都会到银行贷一笔贷款,长期以来成了银行的优质客户。

按照惯例,今年中秋、国庆前夕该公司需要囤积大量商品备用,公司会计和往年一样到银行办理信用贷款并得知今年的批额比往年更高。可银行职员的一句话让他瞬间“崩溃”,“这家企业信用有点问题这个贷款过不了”!企业心知自己有过行政处罚,虽然已交罚款,但记录还是在平台可看。从此,公司领导天天跑银行,每次银行态度特别好,一再表示不是银行不给贷款,而是企业的信用过不了。

某天,这家公司企业负责人收企业信用服务窗口发来的信用修复提示短信:“贵公司有失信信息,已到修复期,建议尽快办理。咨询: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信用修复地点:宝鸡市行政中心3号楼政务服务大厅8号企业信用服务窗口”该企业负责人看到了希望,但也不确定信息的可靠性,于是来到位于宝鸡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信用服务窗口考察,终于定下心来。然而接着的担心又来了,修复后是否真能贷到款?能贷多少款?心中还是悬着。窗口工作人员建议贷款银行参与本次企业信用修复的沟通。就这样窗口的工作人员与贷款银行进行了深入沟通,着力为企业放贷事宜理清思路,争取帮助该公司顺利贷款。确保企业少跑,窗口工作人员与有关部门进行积极沟通,在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引导下,该企业提交信用修复申请、履行处罚决定、接受诚信教育,公开诚信承诺。同时帮助企业完成多个第三方平台的不良信息修复,以帮助企业恢复市场信息。

第三天,银行通知该企业百万信用贷款审核成功。

温馨提示

  国家提出的信用修复指的是“行政处罚”类的修复;修复前提是企业已履约并过了最短公示期。目前网上议论纷纷的“人民银行征信修复”一说,没有官宣,请广大市民识别。

宝鸡市政务服务大厅企业信用服务窗口”简介

该窗口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导、市信用建设促进会和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向社会提供信用专业服务。主要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准入前诚信教育、线上线下信用档案建立完善、信用调解、信用修复、信用报告、信用查询、信用政策宣讲、信用风险预警、信易贷、信用便民惠企等专业服务

对外咨询地址:宝鸡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8号窗口“企业信用服务”。

电话:3261310

关闭
信用修复 合同备案 信用调解 信用报告 信用销售 信用档案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