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宝鸡市信用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官方网站! 宝鸡市合同履约信用服务委员会 信促会  |  信调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用+应用示范展示

现在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信用+应用示范展示

【信用+调解】7年欠款难追讨 宝鸡信用调解解难题

来源:宝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
0
分享到:

(宝鸡新闻网 张超)近日,市民刘先生的劳务欠款终于在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介入下成功追讨,说起这件事刘先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还得从2015年说起,市民刘先生为张某承包的某小区工地提供材料运输劳务,工作结束后,张某欠刘先生材料运输劳务费没有结清。此后刘先生多次上门讨要,2016年2月5日,张某出具一份欠条,上面写明欠刘先生运料费15400元,并口头承诺会在半年内付清。但半年时间过去了,这笔欠款仍没有踪影,刘先生多次上门催讨均没有下文。

image.png

今年7月刘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了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寻求帮助。值班调解员在全面了解完案情后,随之进行信用调查并与张某取得联系,电话中,张某对拖欠实事、拖欠金额并无异议。在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协调下,双方达成分期支付调解协议。目前,后续欠款正在逐步偿还中。

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刘金玉表示,宝鸡在全省首创以“信用+调解”模式化解矛盾纠纷,成立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信调委”),组建专业信用调解团队,联动各行业主管部门,以信用手段保障人民调解的顺利进行,确保调解结果的顺利履行。信调委充分运用信用在矛盾纠纷化解中关键作用,将信用贯穿调解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推动纠纷解决在司法前端,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image.png

据统计,截至目前,宝鸡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累计成功化解企业信用纠纷案件248起,涉及金额1.56亿元,节省企业和群众诉讼费、律师费400多万元,案件化解率达到95%以上。大多案件平均调解周期为5至7天,“短平快”灵活快捷处置矛盾纠纷,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挽回经济损失,备受企业好评。

关闭
信用修复 合同备案 信用调解 信用报告 信用销售 信用档案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