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宝鸡市信用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官方网站! 宝鸡市合同履约信用服务委员会 信促会  |  信调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媒体报道

省级 市级 县级

市级

现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级

【广播宝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来源:广播 宝鸡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
0
分享到:

【广播宝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4月23日,我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凤翔县南指挥镇合力团在南指挥镇白家凹村开展了一场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现场会。帮扶单位纷纷表示将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助力南指挥镇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当天,在凤翔县京丰果业种植农场,有五十多年果树管理技术经验的高级农艺师苏武农,从灾后果园管理入手,讲授了规范化管理、病虫害防治、提高果品质量、建设精品果园等方面内容。南指挥镇12个村、5个农场的近百名农村基层干部、果农、职工参加了培训。帮扶单位、市信用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福仓介绍,最近,凤翔县南指挥镇遭遇冰雹灾害性天气,对果园管理产生影响,他们与南指挥镇积极协调,及时为当地送去了一场实用的技术培训课,受到果农欢迎。

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凤翔县南指挥镇合力团由6家社会组织组成,除了牵头的市信用建设促进会,还有我市冠群、忠信、天舒、秦华技能培训学校以及天喜自然博物馆。

现场会上,各技能培训学校表示可以为农民群众提供农村实用技术、农村产业化电商技术以及烹饪、家政等培训服务,帮助就业。市信用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福仓表态,可以为当地农产品诚信品牌建设服务,为农户(贫困户优先)提供免费的追讨欠薪帮扶服务。下一步,帮扶凤翔县南指挥镇合力团将制定详细的帮扶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落实帮扶措施,助力南指挥镇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记者 袁超       编辑 刘轶群



关闭
信用修复 合同备案 信用调解 信用报告 信用销售 信用档案 互动交流